首页 » 智利侨团

智京中华会馆、智利鹤山同乡总会常务理事召开特别会议

时间:2016-08-11 来源:

3月19日星期六下午18时,智京中华会馆、智利鹤山同乡总会常务理事会议在“盛兴酒家”召开。出席会议的有:陈桂陵、胡金维、吕玉松、李红光、何国新、何冠基、郭文、邓玉山、余少锋、胡百均。

会议内容:如何解决日前智利中餐饮食行业所面临的严酷局面,即餐馆频频被围劫事件。

议后结论:

一、侨胞自己要提高警觉性,特别要注意、小心、提防外籍客人。(说明:近年来针对华人的抢劫案,很多是外籍人员所为,比如秘鲁人、哥伦比亚人等。)

二、中国大使馆是旅智华人的保护伞,可直接通过使馆向当地警察局或政府施压,引起其高度重视,增加警力打击罪犯。

三、案件发生后,一定要到当地警局报案,留下案情记录,能使其报于上级,引起其重视案件,进一步探索及破案。

四、在餐馆内多安装摄录设备、报警器等,加强、加密、加深联系警局,在会馆侨刊或多媒体载入相关信息,呼吁侨胞最重要的是人身安全。

五、为减少经济损失,建议侨胞尽量将大金额现金存入银行,而不要放在家中或公司。

六、会议通过决议成立“智利中餐饮食行业协会”筹委会。

以上结果,具体工作方案如何实施,待近日召开智京中华会馆、智利鹤山同乡总会全体理事会议及侨胞扩大会议后将再作定论。

分享到:

【上一篇】:驻智利使馆组织女馆员参观智利最高法院 【下一篇】:智利华人华侨为祖国强盛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