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利侨团

智利华人华侨为祖国强盛感到骄傲

时间:2015-09-06 来源: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几位旅智华人华侨受邀回国观看了阅兵仪式,他们纷纷表示对祖国的建设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

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在现场观看了阅兵仪式。他表示,祖国的强盛和世界和平永远是海外的华人华侨的向往。

王何兴认为,习主席9.3阅兵讲话非常鼓舞人心,为全国人民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习主席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旨在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主张和平,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再次告诫全国同胞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惜和平,开创未来,让和平的阳光永照大地。”王何兴说。

智利华商联合总会副会长、 智利江苏商会会长郁飞是受邀代表之一。他对祖国的建设成就感到骄傲。郁飞表示,祖国也不容易,这个大家长不容易。

“作为一个华侨更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更好地爱过,发挥自己的特长。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活好自己,更好地爱国。”他强调指出。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告诉记者,在现场观看阅兵的感受不一样。但现场国歌响起的时候,作为一名中国人深感自豪。他说, 对比上次阅兵,他觉得中国比以前更强大了。关金涛认为,这次阅兵完全只是为了铭记历史、守望和平,并不是为了记住仇恨。

关会长还表示,习近平主席有关裁军的讲话是中国政府对世界的一个承诺,表明中国政府和人民永不希望再战。在目前这种情况下做出裁军的决定需要绝对的勇气和政治胆识。中国军队需要加强国防力量,加强现代化建设的步伐。

智利华侨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陈晓岚虽然没有机会到现场体验阅兵式,但通过电视直播自己受到的震撼和感动确大大出乎自己的意料。

“被感动的亮点有许多:整齐威武的军姿,短时间内飞速成就的精良军事装备,抗战老兵激动的泪水,现场观众的热情和幸福的笑容,这一切,完整的展示了中华民族70年的艰难历程和光辉历史,我再一次接受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她说。

分享到:

【上一篇】:智京中华会馆、智利鹤山同乡总会常务理事召…… 【下一篇】:【总理出访微镜头】天涯之国并不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