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2023两会感悟

时间:2023-03-12 来源:智中经贸协会

    3月12日两会胜利闭幕,几天来,世界的焦点“两会”。像一个窗口,向世人展示着我国社会经济各方面的发展状况。在热烈祝贺习近平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同时,也看到在新背景下的第十四届中国领导人团队的产生,感到无比振奋。首先从两会的工作报告中,了解到了过去五年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看到党和政府对2023年以后工作的部署和展望,从新一届领导人身上看到了更大的希望和未来。完成中国在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等市场化经济的改革,继续与世界接轨。中国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将迈进新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按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统筹推进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和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过去五年,中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和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连年保持增长。举办进博会、广交会、服贸会等国际展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海外资本看到中国信守开放承诺、与世界共赢的诚意和融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带来的机遇。会更加看好中国这片投资热土。

    中国新时代十年的变革历程一路艰辛,经受了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我们爱这个国家,盼望着中国在以习近平为核心正确领导下,在稳定中走向强大。身居海外的侨胞与祖国血脉相连,我们愿意,更有信心发挥自身优势,做增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纽带的使者,努力奋发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金涛

政协北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顾问

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主席

2023.03.12

分享到: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下一篇】:北京“两区”建设招商推介2023首场活动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