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ENAMI)与中国多家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3-11-16 来源:

11月16日,由中国五矿集团和英国商品研究局(CRU)联合主办的2023年世界铜业会议,在2023亚洲铜周(Cesco Asia Copper Week)期间,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举行。会议为业界核心人物提供平台,共同构建新的关系网络,同时也是各方聚首共同商议讨论,并且就目前铜业界共同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度分析的一场重要论坛。

会议期间,智利国家铜业公司(ENAMI)分别与广东亚洲铜业集团、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就未来智利在矿产、冶炼、新能源开发、建设等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智利矿业部长Aurora Williams在大会发言中说,智利是一个社会和政治稳定的国家,拥有坚实可靠的机构,投资智利的采矿业具有巨大的发展优势,2023-2031年采矿项目组合预计有50多个项目,总金额超过730亿美元。并强调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铜生产商,并致力于为提升智利人民的生活质量作出贡献。

签约方代表广东亚洲铜业集团董事长李秉彰表示,随着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实施,全球精炼铜供应短缺,将使铜需求不断上涨,铜和锂在电动汽车、低排放能源和储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应对全球气候危机所不可或缺的资源,采矿业在这一转型中扮演着关键角色。智利或可成为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推动者。亚洲铜业集团将不断为产业发展,打造新型合作关系交流平台做出努力。

分享到:

【上一篇】:2023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