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携手合作 共赢发展

时间:2017-03-31 来源:

北京市政府海外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会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

2017年3月24日上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海外经贸合作平台建设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总部(CEPAL)召开。会议由北京市政府与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智利外商投资委员会、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共同举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驻智利大使李宝荣、CEPAL副执行秘书安东尼奥·普拉多与当地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社团和企业负责人10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兼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主持。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在会上介绍了北京市政府建设海外经贸合作平台的情况。他说,为推进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深化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创新体制机制,全面参与国际高端价值链重构,构建首都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北京市政府面向全球建设海外经贸合作平台,打造国际经贸合作新模式。北京拥有丰富的科技、人才、服务等资源和独特优势,环境条件优越,为世界有识之士来京贸易投资发展提供了无限商机。

海外经贸合作平台的核心目的是利用已建成的国际贸易网络,全方位为海外经贸发展增长服务,为华侨华商、中资企业、本土企业三方的融合发展提供信息服务,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发展提供双向服务。与会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交换意见。中资企业责任人、智利本土企业负责人及华侨华人们均对海外经贸合作平台的建设表示欢迎。

CEPAL副执行秘书安东尼奥·普拉多对北京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深化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与中国之间的贸易投资合作关系将为双方提供巨大的潜在利益。

中国驻智利经商参赞刘如涛,根据智利和北京的特点,并结合双方已确定的未来发展方向,为北京和智利的经贸合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一是企业层面加强电子商务合作。二是政府层面加强经验和机制的交流。三是要重发挥、利用北京是经贸交流的政策、信息、资源汇集中心这一优势,不但对北京与智利的合作,乃至对中国与智利的合作均有裨益。

最后,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再次对代表团商委、税务、海关负责人和各机构参会代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北京市政府提供的这种机会是很难得的,这次会议的本意是为我们参会企业尽可能创造更多的沟通和学习机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和利用。衷心期望我们共同取得所期望的效果, 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撸起袖子加油干,为“一带一路”海外建设尽一份力。


分享到:

【上一篇】: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智利华人华侨代表考…… 【下一篇】:展现中国企业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