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 智利华人华侨代表考察团来访

时间:2014-03-31 来源:智利华人网

2014331日下午,由团长关金涛率领的智利华人华侨考察团一行10余人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冯纪林的陪同下访问了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并与台研院的学者就当前两岸关系举行了深入的座谈。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的邓利娟副院长主持了座谈会,对访问团的来访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台研院学者张文生、林劲、石正方、张彩霞等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台湾政局、台湾经济和台湾社会的发展特征。围绕着台湾发生的“反服贸”的学生运动的背景、现状,台湾经济的困境等问题,访问团成员与台研院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访问团成员刚从台湾访问来到厦门,对台湾民众的热情仍然感触较深,认为台湾民众并没有媒介渲染的那样有敌意,学生较单纯,是受到少数政治人物的利用。

座谈会加深了智利华人华侨访问团对台湾问题的理解,也有助于台研院学者对智利华人华侨的了解,双方表示要共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为祖国统一作出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上一篇】:智利华人来岚考察 【下一篇】:携手合作 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