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挖掘潜力,推进中智经贸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6-11-23 来源: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

1970年智利是第一个与新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南美国家,2005年又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的拉美国家。 

2016年是中国与智利建交 46 年,自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建立了深厚、友好、密切的合作关系。中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同时成为中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中智建交46年来取得众多成果。其中,中国建行智利分行的成立,将成为人民币同智利及拉美各国货币直接兑换的重要窗口,为两国提出要打造自贸协定升级的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未来的十年,中智经济贸易关系将从以初级产品为主的进出口贸易,逐渐向深化投资和合作多元化方向转型。按照习主席指示,打造一个以金融为引擎,贸易和投资两个轮子一起转的中智务实合作格局,我们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也将借此发展的动力和契机,为促进两国经贸发展,尽一份微薄的力量。

 

关金涛

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主席

20161122

分享到:

【上一篇】:李克强总理会见智利华侨华人代表 【下一篇】:林文漪会见智利华人华侨代表考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