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

时间:2018-11-06 来源:

11月6日上午翰墨东方——“2018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名家书画艺术展在智利隆重。本次展出的近50余幅作品,由秦龙,段红尘,蒋大卫,董兆祥,王兆明等人创作,于2018年11月6~26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孔子学院拉美中心展出。参展作品风格柔情婉约,意境恬逸优美,画面点染清纯、精致而不失洒脱。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马东处长、李晓菲处长、连晓松副处长、北京市工商业联合张高峰处长、北京市朝阳区侨务办公室金晓倩主任,北京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关金涛会长,于力执行会长,智利-中国经济贸易发展协会王华庆常务副会长,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代表María Carolina Bravo女士以及当地侨胞和书画爱好者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在致辞中说,书法绘画,作为一项高雅的审美艺术,是炎黄子孙感情交流的传统形式,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本次“翰墨东方——2018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名家书画艺术展”由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中华儿女美术馆、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北京美之为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智利北京经济贸易发展服务中心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文化交流和繁荣,增进与海外侨胞的亲情和友情。

北京市侨务办公室马东处长表示,很高兴也很感激主办方提供这次机会,让我们能够在遥远的智利欣赏中国的文化作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本地观众能够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现在国家高度重视文化工作,相信在将来会有更多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展现给智利的艺术爱好者们。

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外方代表María Carolina Bravo女士在讲话中说,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传统文化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形式,孔院的很多师生很喜欢中国的书画艺术,且取得不错的进步,通过更多的展览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让智利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更多的了解,从而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

 

分享到:

【上一篇】:一次文化盛宴—— “京味儿”非物质文化遗…… 【下一篇】: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