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考察

智利渔民抗议升级,三文鱼出口全面受阻

时间:2016-08-11 来源:

智利渔民中止了与该国政府的谈判,其切断了三文鱼出口主要国家的港口和道路,智利三文鱼出口面临中断。

智利海岸的赤潮影响了当地渔民的捕捞收益,当地政府对其的补贴没有达到他们的预期,所以在当地工会的组织下,渔民阻断了通往机场的道路,该国三文鱼出口美国和巴西的航班全部受到影响。

罢工最严重的地区是奇洛埃岛,该地是智利养殖三文鱼最主要的地区之一,全国三分之二的三文鱼由该地产出。奇洛埃岛已经切断了和大陆的联系,食品和燃料已经开始短缺。而当地居民的损失也越来越大。目前,当地企业已经开始和渔民代表谈判,提议对当地家庭每家基础补贴450美金,并在之后的三个月每个月补贴230美金。

该事件对智利三文鱼行业的影响可能比之前传染性鲑鱼贫血症和滥用抗生素还要大。目前封锁道路已经影响了智利大陆的不同地点,其中包括Calbuco附近的三文鱼加工厂。渔民的抗议活动受到了该地区其他团体的支持,包括首都圣地亚哥都举行了抗议活动,使城市陷入瘫痪。

渔民指出,该地的赤潮与厄尔尼诺的天气都是因为当地鲑鱼养殖业将死鱼投入海洋引起的,虽然智利的卫生部长已经否认,但是如何平息当地渔民的愤怒以及疏通三文鱼出口的道路,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管怎样,智利三文鱼出口受阻,其所有的出口国都收到了影响,使本来已经降低的三文鱼供应又雪上加霜。目前美国的三文鱼进口商正密切关注其动态。希望我国的三文鱼业者也能有所准备。 

分享到:

【上一篇】:邂逅“醉美智利”,品鉴地道美酒格雷曼 【下一篇】:曝泽尼特邀智利工程师执教 开2年年薪4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