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教育

智利命名拉美首座“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

时间:2016-04-22 来源:今日中国

由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智利圣地亚哥皮塔库拉区政府、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共同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命名暨孔子像揭幕仪式在首都圣地亚哥举行。中国驻智利大使李宝荣、皮塔库拉区区长劳尔·托雷阿尔巴、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主任罗伯特·拉封登出席了仪式并发表讲话。使馆文化处官员杨长青、孔院拉美中心副主任孙新堂和智利政界、学界、军界代表出席了相关仪式。

李宝荣大使表示,孔子是中国最重要的智者和哲学家,对圣地亚哥皮塔库拉区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和竖立孔子像的行为表示了欣赏和感谢;同时对于孔子学院拉美中心为智方捐赠孔子像的行为,及其在汉语教学、中国文化推广做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李大使借用《论语》词句“四海之内,皆兄弟也”表示,虽然中智之前远隔重洋,但依然是亲如兄弟的友好邻邦。

该广场所处的皮塔库拉区是首都圣地亚哥核心商业区,广场毗邻联合国拉丁美洲、加勒比经济委员会(CEPAL),未来将会在中国重要节庆举行相关文化活动。劳尔·托雷阿尔巴区长表示皮塔库拉非常荣幸可以在区内有一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命名的广场。中国是智利的传统友好国家和重要的合作伙伴,希望能够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孔院拉美中心罗伯特·拉封登院长表示,孔子学院的建立不只是为了汉语学习和中国研究领域服务,同时也面向整个社会,促进拉美人民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和喜爱。该中心副院长孙新堂在采访中说,该广场是拉丁美洲首座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命名的广场,希望未来能够成为中拉友谊的新地标。

a.jpg

李宝荣大使讲话

b.jpg

孔院拉美中心拉封登院长讲话

c.jpg

活动嘉宾为孔子像揭幕

d.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场”地标指示牌

分享到:

【下一篇】:智利女孩儿的汉语学习故事:千字论文写一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