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视察智利北京中文学校

时间:2016-02-05 来源: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智利)当地时间225日下午1500,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裘援平主任在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无旡临时代办、于洋领事;中国驻伊基克领事馆陈平总领事、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关金涛会长和各侨团负责人、各界代表的陪同下,对智利北京中文学校进行了参观和视察。

智利北京中文学校是由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和智利主流学校Pedro de Valdivia联合创办的,今年三月正式开学。裘主任一行的到来,受到了Pedro de Valdivia学校董事Jaime Saldaña、校长Tomás Montecinos等人的热情接待,受到了中文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裘主任首先参观了学校的中文教室,听取了Tomás校长对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并向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的关金涛会长询问了目前中文学校的开课和师资情况。智利北京中文学校目前针对不同年级的中国学生开设了语文、历史、地理、中华才艺等不同种类的课程,也为对汉语感兴趣的智利学生和教职工开设了中文班,力图让汉语语言和文化氛围感染到学校的每个角落。在中文教室里,几个中文学校的学生为裘主任展示了诗歌、儿歌,得到了裘主任的赞赏,当即表示,国侨办会为智利北京中文学校增派三名汉语教师,以增强中文学校的师资力量。随后,裘主任一行人前往学校的礼堂,参加了与中文学校的家长和学生的见面会。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的关金涛会长首先对裘主任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在场家长介绍了中文学校的现状和愿景。Tomás校长也表示,这种合作办学的方式是受到智利教育部所肯定和欢迎的,这种方式有助于华侨子第在当地的教育体制下接受华文教育,为实现华文教育与当地教育体制并轨,奠定了基础。同时使智利人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智两国在文化教育等领域更好地交流与合作。

裘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上,对汉语语言和文化感兴趣的国家日益增多,汉语在很多国家都成为一门极为重要的语言和学科。目前,许多发达国家的高层领导人都在继续学习汉语,并希望他们的子女也接受汉语的学习。“中国和智利的商贸关系日益密切,我们可以看到,两国之间的投资和旅游项目都逐渐增多,可以想象,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非常需要既会说汉语又会说西班牙语这两种语言的人才。”裘主任指出,智利北京中文学校这种合作办学的方式,在智利甚至整个拉丁美洲都是非常少见的,是一项重大的创举。针对智利北京中文学校的现有状况,裘主任表示,国侨办会密切关注北京中文学校的成长和建设,并且会从师资、课本、培训等方面对中文学校进行全力的支持。最后,裘主任向智利北京中文学校赠送了不远万里带来的汉语教学多媒体设备,鼓励中文学校的老师努力工作,并对智利北京中文学校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分享到:

【上一篇】:智利历史上首位访华总统艾尔文去世 曾亲切…… 【下一篇】:李克强总理会见智利华侨华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