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智利极限马拉松选手遇难 赛事总监:怪他自己

时间:2016-08-12 来源:

上周末,在智利巴塔哥尼亚南部举行的超峡湾100英里超级马拉松比赛中爆出选手意外身亡的惨剧。来自墨西哥的选手阿图罗-马丁内斯-鲁埃达在比赛中海拔最高路段,出现体温过低(失温)现象,并最终不幸遇难。

巴塔哥尼亚100英里赛事是世界上最艰苦的比赛之一,这里从南美洲延伸出1000多公里,选手们朝向南极奔跑。围绕着南方大陆的旋风让这里的树木倾斜生长,树线约500米,山上积雪终年不化,条件极端艰苦。据测算,即使是那些完赛的选手,他们的用时也比计划用时超出了50%,女选手杰奎琳表示,很多选手完赛的时间超过了40小时。

比赛路线

比赛路线

比赛开始前,巴塔哥尼亚当地的天气预报发出了强风和暴雪的预警,赛事总监斯捷潘缩短了比赛线路,线路的最高海拔是850米而不是原先的1240米,但是这依旧高于树线。鲁埃达是所有选手里最后来到海拔最高点的,有选手看到那时他还活着。在雪中,坐在一块岩石上,穿着短裤,脑袋光秃秃的。当时他距离前后2个检查点都只有5千米,不过由于现场条件恶劣,5公里也非常艰难。目前还不清楚鲁埃达给工作人员留下了什么信息,导致没有人去帮助他。

另外一位遭遇体温过低的选手则存活了下来,她是一位女跑者,在阿根廷的2个选手帮助下来到了急救站。“她一直想要坐下来,如果我们不帮她,她就会是另一个遇难者。”参与救人的选手说。

路线海拔分析

路线海拔分析

比赛安全性的问题再度引起争议,之前就出现过选手因为体温过低而遇到险情的情况。巴塔哥尼亚是一个“无情”的地方,由于地形阻碍,无线通信都会受到影响,步行和直升机是仅有的抵达的方式,而好天气更是少的可怜。此前,一小队阿根廷选手遭遇险情,在山顶呆了3天才被救下来。鲁埃达的尸体起初也没有被救援队的直升机看到,直到周二才被发现。

鉴于一系列的危险,当地警方声称,此前曾有机构建议取消赛事,但是赛会总监坚决拒绝了。也有几位选手表示,不希望取消比赛。去年100k的第三、今年拿下70k冠军的萨帕特尔说:“这些纬度的比赛不是适合所有人,有些人没有足够经验,不该来参赛。”赛事总监说,鲁埃达遇难也有他自己的原因:“他为什么当时只穿着短裤?”不过赛会表示,后面会加大对选手装备的检查力度。

分享到:

【上一篇】:智利侨领关金涛等出席第八届世界华侨华人社…… 【下一篇】:智利历史上首位访华总统艾尔文去世 曾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