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协会新闻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时间:2018-11-05 来源:智利北京中心

11月5日,2018海外北京人联谊大会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企业走向拉美》峰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隆重开幕!

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不远万里来到南美,来到智利参加这一次盛会。作为大会第二届主办国,今年的大会将继续以“传承北京文化,搭建海外合作平台,建设和谐侨社”为主题,引导海外侨胞和友人关注和支持北京创新发展。为中国企业 “走出去、引进来”提供综合信息,寻求发展商机。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无旡政务参赞、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智利代表处、新华社智利分社、CCTV西语频道、马东团长率领的北京市侨办代表团、李异副区长率领的北京市西城区政府代表团、薛海涛副主任率领的北京市商委/口岸办代表团、赵玲副部长率领的北京市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代表团、智利外交部、经济部、智利2019 APEC执行委员会、智利国会、商委国际总司(DIRECON)、智利出口商协会(Asexma A.G.)、智利圣地亚哥商会(Camara de Comercio de Santiago)、智利工业联合会(SOFOFA)智利亚太事务委员会(ASIA PACIFICO)以及各旅智中资机构和侨团的代表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李无旡政务参赞在讲话中肯定了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在智利的工作,并对来自海外的所有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中智关系良好,双边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密切的经贸往来使两国百姓生活质量得到提升。

北京侨办代表团马东团长表示,北京侨务出访团各位成员非常高兴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北京籍华侨、华人朋友们相聚在此,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多年来,海外北京人凭着吃苦耐劳、敢闯敢拼的精神,在世界各国安家兴业,站稳了脚跟。大家在成功发展自身事业的同时,也为当地经济发展、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各位侨领,在维护和促进祖(籍)国的和平统一方面,在促进北京对外友好交往等方面做出了大量贡献。

智利北京海外联合会会长关金涛在开幕词中首先对与会代表,特别是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构建团结友爱、和睦共赢、充满活力的和谐华侨社会,对于侨胞在海外的长期生存和发展、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推动和谐世界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北京侨办历来奉行大侨务观点,联络容纳和服务于来自五湖四海以及世界各国的华侨华人,共同开创侨务工作的新局面,作为在海外的北京侨团,更希望海外华侨华人社团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树立共赢观念、促进文化交流,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促进华侨华人社会的健康发展。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中国成功实现了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我们举办联谊大会的初衷。是依托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巨大潜力,推进智利以及拉美企业与中国企业的互联互通。

 他希望今天与会的各位嘉宾,围绕着本次大会的主题,根据发展经验,寻找需求,融合理念,加强跨领域的合作交流,在交流中激发创新的火花,用我们的“小舞台”,迸发出“大能量”,在推动驻在国与中国多领域的合作交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后由智利、巴西、厄瓜多尔三国华星艺术团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大会增添了艺术的华彩。


分享到:

【上一篇】:首战告捷∣ “天涯之国-探讨智利市场现状…… 【下一篇】:一次文化盛宴—— “京味儿”非物质文化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