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活动公告

裘援平赞华星艺术团: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时间:2017-06-06 来源:

“华星艺术团释放出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来满天星的华星能量。”26日下午,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北京出席2017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团长年会闭幕式暨高级研修班结业式。

裘援平感谢华星艺术团“大家庭”多年来,为传承、弘扬中华文化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以及对华星艺术团的真情投入。“侨胞虽然身居异国他乡,却始终保持着文化的底色,热情地传播中华文化,带动各国侨社文化生活,形成中华文化海外传承和弘扬的一支重要力量。”

今年春节期间,华星艺术团在全球30多座城市举办“华星闪耀”系列活动,总数达115场次,超过5000人次参演,吸引了近200万现场观众。

现场,裘援平为奥地利维也纳华星艺术团、美国明尼苏达州华星艺术团、德国慕尼黑华星艺术团等最新一批13家艺术团授牌。至此,华星拥有42家艺术团,遍布全球25个国家或地区。

裘援平为华星艺术团的成绩感到欣慰和骄傲。她认为,华星艺术团成立三年来,发展速度之快、社会影响之大,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已经成为当地侨社文化活动的担当者、海外和谐侨社的建设者。

裘援平总结华星艺术团的成功经验,“开放包容、团结友爱、勇于创新、不懈追求”。她希望华星艺术团选择适合当地情况的运行模式、组织架构;发挥团队精神;不断扩大华星艺术团的“朋友圈”,促进中外友好、民心相通。

分享到:

【上一篇】:智利大乐园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