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务考察

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颁奖晚宴落幕

时间:2016-08-11 来源:

2015年12月3日,由智利葡萄酒协会(Wines of Chile)主办的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AWOCA)颁奖晚宴在上海瑞金洲际酒店举行。颁奖晚宴以重温30年代的上海为主题,共有百余位嘉宾盛装出席,其中包括智利酒庄代表、智利葡萄酒进口商、专业媒体以及行业资深人士等,与会来宾欢聚上海,共同见证2015年度大奖的诞生。

智利葡萄酒年度大奖赛是智利葡萄酒行业最重要的年度盛事之一,该项大奖不仅对于智利的酿酒商和生产商来说意义非凡,也对葡萄酒市场具有深远影响。智利葡萄酒协会董事总经理克劳迪奥?西尔维蒂(Claudio Cilveti)出席了颁奖晚宴,他表示,智利葡萄酒年度大奖的举办,不仅巩固了市场上高性价比智利葡萄酒的坚固地位,继续奠定智利葡萄酒成功的基础,同时重塑智利高端葡萄酒的形象,通过具有影响力的评委的参与,让高品质葡萄酒获得更高的可信度。此项大奖赛亦证明了智利葡萄酒的种类正逐年明显多样,智利国土资源丰富,而年度大奖所推荐的,正是能表现地貌类型差异、并且让消费者感受到真实的智利的葡萄酒。

大合影大合影

本届大奖赛首次移步中国,延续了历届大赛的宏大规模,共有超过80座酒庄酿造的近600款葡萄酒参与角逐,涵盖范围几乎包括智利境内所有的葡萄酒产地。“作为智利国内颇具影响力的专业权威葡萄酒盛事,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已经成功举办十余届,选择在智利境外举办年度大奖是智利葡萄酒协会的战略决定,标志着此项大奖赛正向着国际化方向发展。”克劳迪奥?西尔维蒂说道,“第12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首次走出国门,在智利葡萄酒的重要市场——巴西举办,并且取得了巨大成功。作为另一个重要市场,中国市场对于智利葡萄酒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移师中国对我们来说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此次大奖赛可以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认识和了解智利品类丰富的优质葡萄酒,并且以此帮助智利酒庄和进口商向更好地在中国市场推广自己的优质产品。”

本次大奖赛的评审阶段在美丽的千岛湖畔举行,经过历时三日的盲品比拼,共有11支酒款脱颖而出,获得智利最佳葡萄酒殊荣。颁奖晚宴上共颁发包括最佳顶级红葡萄酒(Premium Red)、最佳混酿葡萄酒(Blends)以及最佳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9项大奖,并在其中优中选优,评出最终的大赛秀场最佳奖(Best in Show)。

由于比赛过程异常激烈,两支品质不分伯仲的葡萄酒共同获得最佳顶级红葡萄酒(Premium Red)大奖,它们分别是来自莱达酒庄(Vina Leyda)的莱达8号西拉红葡萄酒(Leyda Lot 8 Syrah)和来自安塔瓦拉酒庄(Vina Antawara)的安塔瓦拉家族珍藏赤霞珠红葡萄酒(Cabernet Sauvignon Reserva de Familia Antawara)。最佳混酿葡萄酒(Blends)大奖桂冠则由马玉酒庄(Mayu)的珍藏佳美娜西拉混酿红葡萄酒摘得。

智利年度葡萄酒大奖最高荣誉由卡萨伯斯克酒庄(Vina Casas del Bosque)凭借2013年份的卡萨伯斯克特级珍藏西拉干红葡萄酒(Casas del Bosque Syrah Peque?as Producciones)夺得,这支葡萄酒被授予大赛秀场最佳奖(Best in Show),同时也最佳西拉(Syrah)奖项得主。

本届颁奖礼的获奖名单由12位活跃于葡萄酒市场各领域的精英代表所组成的评委团进行评估产生,评委团保持了一贯的明星阵容,保证了大赛的权威性,来自中国两岸三地的专家也代表了中国不同地域的市场口味与标准。评委团对所有酒款以盲品的形式进行品鉴,并且设立讨论环节,保障了评审的客观性。

 
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颁奖晚宴 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颁奖晚宴
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颁奖晚宴 第13届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颁奖晚宴

颁奖典礼当晚,在场来宾一边品尝着精致美食和丰富的智利美酒,一边见证此次年度盛会的完美谢幕。期待下届的年度智利葡萄酒大奖赛带来更多惊喜。

分享到:

【上一篇】:智利苹果2016年市场前景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