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外教育

第一届智利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2-09-03 来源:中新网

第一届智利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成功举办学员与徐教授合影
教材展

中新网93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日前,智利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在圣地亚哥市天主教大学中心校区成功举办第一届全智中文教师教材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智利教育部和中国驻智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来自智利全国的20多所大中小学的38名教师参加了培训班。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李保章等外交官出席了培训班的活动。

此次培训中邀请了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徐昌火教授就教材选择、教师教法、文化教学与语言教学、HSK等级考试等进行了生动而专业的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在智利使用比较广泛的《今日汉语》、《快乐汉语》、《新实用汉语》、《体验汉语》等教材。智利圣托马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沙宗元教授还就汉语教学本土化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在教材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积极发表了各自对教材的看法和理解。大家普遍认为,每一种教材都各有优劣,关键是教师如何正确使用这些教材,如何综合各种教材的长处来创编适合自己的教案。之后,多位教师还就汉语课型的教学组织和方法、文化教学在汉语教学中的原则和方法、汉语教学中汉语语音教学、汉字教学、语法教学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了精彩的课件展示。许多老师从这些课件展示中获得了灵感与启发。参训学员还参观了孔子学院举办的教材展。

在闭幕式上,还成立了“智利首都中文教师培训中心”,该中心将把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打造成广大汉语教师互相交流教学经验、互相探讨教学技巧的平台,并通过各类培训使各个学校的老师不仅能够共同提高教学质量,而且能够共享文化资源。

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文化参赞李保章先生在闭幕式上表示,在智利开展教材培训班还是第一次,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实际意义,尤其对很多本土教师来说弥足珍贵。(段妮燕 王靖雯供稿)

分享到:

【上一篇】:智利将汉语纳入中学教育计划 【下一篇】:智利-中国经贸发展协会西班牙语委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