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中心 » 中心动态

中国康泰生物与智利AMSISA等机构 签署新冠灭活疫苗三期临床及采购协议

时间:2021-05-25 来源:智利北京中心

2021年5月24日,中国康泰生物与智利先进医疗系统投资公司(AMSISA)、智利大学及智利北京中心等机构云签约仪式,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和中国深圳康泰集团总部同步举行。

自2021年初,智利北京中心积极协调智利卫生部、外交部门和当地医疗企业、科研机构,经过几个月的沟通协调,最终就开展康泰生物新冠灭活疫苗在智利当地进行Ⅲ期临床试验及采购协议达成一致。智利前总统/现任亚太事务特使爱德华多·弗雷、智利外交部副部长罗德里戈·亚涅斯、中国驻智利大使馆、智利驻华使馆、北京市商务局、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深圳市工信局等代表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该疫苗由深圳泰康泰生物集团与其子公司北京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出品,4月在Medrxiv平台及《中华医学杂志》发布的I/II期临床实验数据显示,该疫苗Ⅰ、Ⅱ期临床试验中0-28天免疫程序疫苗组的活病毒中和抗体几何平均滴度(GMT)为131.7,为康复者血清中和抗体GMT49.7的2.65倍,无3级及以上不良事件发生,有效性和安全性优异。5月14日康泰疫苗已获中国紧急使用许可。目前,康泰生物已在全球多个国家启动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Ⅲ期临床试验等相关工作。

康泰集团董事长杜伟民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智两国友谊历史悠久,助力全球抗疫也是康泰生物作为疫苗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通过此次合作,康泰生物愿与智利合作伙伴一道,将这份友谊和责任传承下去。我们将全力推进新冠灭活疫苗III期临床试验顺利开展,早日惠及两国人民,并为疫苗作为公共产品在发展中国家的公平供应而共同努力!

智利前总统/现任亚太事务特使-爱德华多·弗雷在仪式上谈到,本次的会议再次见证了中智建交50年的友谊,现在的中国和智利是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仅要联手抗击疫情,将来还要在天文、科技、气候变化等以一系列重大问题进行合作,作为智利亚太特使,我愿意进最大的努力,继续保持我们友好的合作关系,继续共同应对未来的挑战。

分享到: